人事处党支部召开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2021119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在明水校区办公楼2407室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人事处党支部7名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姚继超、邱守涛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学院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张世俊同志代表上级党组织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重要论述,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政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展开,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人事处党支部自身建设等会议主题展开。

组织生活会按照 “一人谈,众人评,逐人进行”的要求展开。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张明同志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汇报人事处队伍教育整顿对照检视剖析并简要报告会前准备工作情况。之后,党支部委员张明、李学志、封腾三位同志紧扣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查摆剖析”的主题要求,紧密结合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阶段的体会、顽瘴痼疾的排查整治情况、结合本职工作查纠整改情况等问题进行分析,立足思想实际,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针对个人问题,查找情况,摆问题、找原因,进行深刻分析,开展严肃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重点和努力方向,切实担负起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在整改落实中发挥好应有积极作用。查摆剖析要聚焦顽瘴痼疾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举一反三,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认领主动、整改态度端正,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全体支部委员逐人进行发言后,党支部其他党员逐人对支部委员的发言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工作建议。支部委员本人认真听取、记录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并做表态发言。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姚继超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人事处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很重视,准备很充分,标准非常高。主题鲜明、剖析深刻、措施有力,支部班子成员示范引领作用突出,围绕重点内容,敢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批评动真格,语气很诚恳,开得很成功。姚继超同志指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入到攻坚克难、总结提升阶段,每一位党员同志继续认认真真参加教育整顿,不要有马虎过关的思想。下一步,党支部全体同志要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和省里各项部署要求,学习习近平视察东营黄河口,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坚决清除留毒,推动工作。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人事处全体同志要结合本部门业务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让全体教职工感受到人事部门的获得感。三是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把解决短板弱项问题与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四是做好统筹工作。要统筹做好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要理清思路,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

机关党总副书记张世俊对组织生活会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对人事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感触很深,大家坦诚相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民主、团结的氛围。

张明同志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会上大家踊跃发言,问题找得准,批评很诚恳,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过查摆问题,下一步重点是如何提升、整改、提高、落实。要结合学院不断变化发展的实际情况,及时修改调整各种规章制度。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围绕学院党委总体布局,扎实勤勉工作,强化整改落实,努力创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警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