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推荐2022年“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候选人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各教学系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引 领示范作用,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引领全校师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 2022 年“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 年度人物”“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宣传选树工作的通知》(鲁 教工委函〔 2022 84 号)精神,决定组织开展 2022 年“山东学校
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荐工作。现将 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
(一)评选范围。
我校在岗专职思政课教师。
(二)推荐数量及办法。
1. 符合条件的单位推荐 1 人参选。
2. 评选采取个人申报、部门推荐和学校研究相结合的方式进 行。
(三)评选条件。
1. 自觉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 贯彻全国、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努力做到“政治强、 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
2. 具有较为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扎实的教学能力,授课讲理透 彻,教学改革和科研、管理成绩显著、成果丰硕,教学特色鲜明、 效果突出。
3. 从事思政课教学工作满 5 以上(含 5 年),教学工作量达 到所在单位思政课教师平均工作量以上,对学生思想政治引导方 面成绩显著,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原则上为中共党 员。
二、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一)评选范围。
我校在岗专职辅导员。 5 年内获得“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 “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原则上不再推荐。
(二)推荐数量及办法。
1.6 个教学系部,每个单位推荐 1 人参选。
2. 评选采取个人申报、部门推荐和学院研究相结合的方式进 行。
(三)评选条件。
1. 理想信念坚定。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 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的教育 方针,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担当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2. 师德师风优良。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四有”好老师, 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
3. 素质能力过硬。恪守职业规范,认真履职尽责,在专业化 职业化成长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果。
4. 育人实效突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学生日常思 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形成了可复制 推广的工作经验,有一定影响力;获得校级以上与辅导员相关的 荣誉奖励。
5. 敢于担当作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工作和学生应急事件处置中,主动作为、甘于 奉献,发挥重要作用,作出较大贡献。
6. 参与推选时须从事辅导员工作满 3 年,原则上应为中共党 员。
三、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 推选工作,对推荐人选进行全方位考察,严格程序、严守标准, 确保申报人和申报内容真实可靠。
(二)推荐人选需提交 2000 字以内的事迹材料,内容包括 个人基本情况、工作成绩、经验总结、荣誉奖励等方面,重点是 2020 年以来的情况。
(三)获评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和山东高校辅导员 年度人物称号的,优先推荐参加全国相关年度人物评选。
(四)请将个人事迹材料、申报表各一式 5 份,电子版和纸 质版材料于 9 13 日前报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联系人:王允,联系电话:68622778


附件: 1. 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推荐汇总表
            2. “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山东学校优秀 思政课教师”申报表

            3.“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申报表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 9 9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警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