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才引进相关政策

作者: 时间:2021-10-23 点击数:

济南,山东省省会,全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全国文明城市,经济发达,社会进步。济南具有2600年历史,山灵水秀,人才辈出,历代文人墨客多聚于此,唐代著名诗人杜甫曾写下“济南名士多”的佳句。济南自然风光秀丽,素有“泉城”之美称,尤以趵突泉、黑虎泉、五龙潭、珍珠泉四大名泉久负盛名,自古享有“家家泉水,户户垂杨”之誉。济南北连首都经济圈,南接长三角经济圈,东西连通山东半岛与华中地区,是环渤海地区南翼中心城市,山东半岛城市群和济南都市圈的中心城市。济南成功举办亚洲杯、全运会、园林花卉博览会、中国艺术节等多项国际和国家级盛会。成功创建了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是国家首批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和综合性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之一,获得“中国软件名城”、最具竞争实力的城市、中国社会治安最佳城市、中国十佳金融生态城市等称号,是“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之一。在最新的全球化与世界城市(GaWc)研究编制全球城市分级排名《世界城市名册2018》中,济南跻身全球二线城市。


                                    人才政策
1.顶尖人才集聚计划:对新引进或自主培养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团队,给予最高1亿元的综合资助。对新当选和全职引进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等层次的国内外顶尖人才,给予500万元生活补贴。  
2.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入选的团队,给予最高500万元资助;入选的高层次人才,给予最高300万元资助。  
3.产业金融人才集聚计划:给予最高100万元的生活补贴。对特别优秀的领军型、紧缺型金融人才,实行“一事一议”,享受更高待遇。  
4.“泉城学者”建设工程:对柔性引进的人才(团队),经评审认定,命名为“泉城学者”,并给予每人10万元生活补贴;对实施的项目,给予最高100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  
5.“新动能工程师引进计划”:对企业从市外引进我市新动能发展所需要的工程师、工业设计师等一线技术人才,财政按照一定标准给予企业适当引才补贴,力争5年内引进1000名左右。
  6.“博士后英才”集聚计划:鼓励驻济单位设立国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符合条件的分别给予50万、50万、30万元支持。对新入站的全职博士后,按在站从事科研实际工作月数,给予每人每月5000元生活补贴。博士后出站后在我市企业和科研类事业单位工作并签订3年以上合同的或在我市创业的,给予最高25万元留济补贴。  
    7.“梧桐树”青年英才集聚计划:实施“未来之星”成长计划,鼓励济南区域内企业每年面向国内外知名高校遴选一批学生,与其签订人才信用合同,约定毕业后到企业工作,企业给予学生学费和生活补助,财政给予企业50%补贴。实施“泉城奖学金”计划,每年遴选高校优秀学生进行奖励;鼓励驻济企业出资设立以企业命名的奖学金,市财政给予一定补助。实施“大学生追梦济南行动”,每年遴选500名国内外知名高校学生到驻济企事业单位及区县开展1个月的实训实践,市财政给予一定生活补助。  
   8.“创客之都”人才集聚计划:支持区县联合高校、科研院所、知名公司等,建设创新楼宇、创业街区、众创空间,为在校或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提供低成本或免费创业工位。实施“创客精英”工程,遴选一批优秀创客项目,给予最高50万元的跟投资助。  
  9.精准就业指导:对非驻济知名高校毕业1年内来济参加面试的毕业生,可依据面试通知书、交通票据、住宿发票,申请领取不超过1000元的补贴。  
  10.人才落户:具有全日制普通中专(含技工院校、职业院校毕业学历)及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的学历型人员;具有专业技术职称或技术技能等级的技术技能型人员;驻济普通大中专院校(含技工院校)在校学生;非驻济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凭有效身份证件、学历证明或技术技能资格证明即可落户。
   11.人才安居:企业新引进的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毕业生,以及驻济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和市属事业单位新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可享受人才公寓或最长3年租赁住房补贴,其中,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补贴标准分别为每月700元、1000元、1500元。符合购房条件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家庭在济购买首套住房,可分别享受15万、10万的一次性购房安居补贴。应届高校毕业生可办理期限三年的免费公交地铁卡,市财政予以补贴。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济南市人才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531-87081617、87081719
传    真:0531-87081719
地    址:中国 济南市经十路22399号
邮政编码:250021
网    址:http://rc.jinan.gov.cn
电子信箱:srcfwzxghyjb@jn.shandong.cn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警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