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3-14 点击数:

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


为加强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修养、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37日至11日,学院举办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韩锋莅临培训班与新入职教师座谈交流,党委宣传部、纪委、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为新入职教师授课,16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

新入职教师培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取专题讲座、交流座谈、现场教学、个别指导、课堂展示等方式进行。内容主要包括意识形态工作、廉洁从警从教、师德师风修养、专业技术职务和岗位竞聘政策、高教态势与教学政策、科研形势与管理政策、学生管理政策、课程思政建设等有关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重点突出,效果良好。通过一系列的政策解读、理论分析、案例解剖、经验交流,为新入职教师提供了丰富的专业指导和宝贵的意见建议。

培训期间,学院党委书记韩锋亲临培训班与新入职教师座谈,听取新入职教师学习情况汇报,介绍学院发展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新入职教师成长成才提出明确要求,为新入职教师转变角色、找准定位、干好本职工作指明了方向,让广大新入职教师备受振奋和鼓舞。

为强化培训效果,培训班还组织新入职教师到文东校区校史馆开展了现场教学,深入了解学院“三迁校址、十易校名”的发展历史和光荣传统,激励我们继承老一辈教职员工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优良作风,为锻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站上新起点,奋进新征程。通过培训,新入职教师不仅提高了政治站位,开拓了视野,初步奠定了人民警察和高校教师“双重身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教育教学政策规定、业务知识及教育规律,提升了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修养,为尽快进入角色、投入工作岗位、融入学院改革发展大局,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帮助。

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学习为契机,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育警铸魂的职责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新时代公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警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