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警监警衔证书颁发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3-10 点击数:

学院举行警监警衔证书颁发仪式




   为进一步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37日下午,学院在明水校区隆重举行警监警衔证书颁发仪式。党委书记韩锋出席仪式并致辞,逐一为19名晋升和授予警监警衔的民警颁发授衔命令证书,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大为主持仪式并宣读国务院、公安部关于晋升和授予警监警衔的命令,学院领导鞠旭远、刘克振、吕绍忠、李亦农、贺曙敏出席仪式。

韩锋向晋升和授予警监警衔的民警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强化政治定力、政治担当,做政治忠诚的模范。新警衔意味着新起点,代表着党和人民更大的信任,更大的嘱托,更重的责任。大家都是经过了十几年、几十年政治历练的,对人民警察的政治属性都有深刻的理解。因此,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坚持不懈、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淬炼意志品格,铸牢忠诚警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重要训词精神融入血脉、践于行动,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追求和立身之本,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政治能力与承担的职责任务相匹配,为年轻教师树立政治忠诚的榜样。二是注重能力培养,提升专业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做履职尽责的模范。19名同志分别来自教学、科研、管理不同岗位,都是各岗位上的骨干和带头人,是学院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大家为公安教育事业奋斗了十几年、几十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因此,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思考公安人才培养、学院建设发展中的瓶颈和难题,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带动和影响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水平。尤其要深入研究三种规律,即办学规律、人才成长规律、公安事业发展规律,并致力于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实现这三种规律的和谐统一,成为公安高等教育的行家。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新工作理念,更新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专业能力,不断超越自己,以过硬的知识和能力,接受更大的挑战。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等重点任务,推动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实,积极谋划、勇于创新,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基业。三是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做担当作为的模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大家要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党性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任何时候不能忘党员身份、人民警察身份、人民教师身份,不能丢掉组织原则,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把干事创业作为第一追求,处处发挥高级警官、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率先垂范作用。始终做到原则面前不退缩,敢作敢为不推诿,尽心竭力不懈怠。

韩锋强调公安高等教育是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安队伍建设的源头和基础,肩负着为党和国家培养忠诚卫士的神圣使命,衷心地希望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握新时代公安高等教育的大背景、大方向、大趋势,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坚定和创新创业的激情,脚踏实地、埋头钻研,淡泊名利、不骄不躁,为公安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更大力量!

 仪式上,经济犯罪侦查系党总支书记刘勇代表晋升和授予警监警衔人员发言。仪式结束后,学院领导与晋升和授予警监警衔人员合影留念。

院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警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