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以张春义案为鉴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913日上午,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办公楼2406以张春义案为鉴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会。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山东警察学院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原文学习了张春义忏悔书内容和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使用宽严政策典型案例汇编。深刻感受张春义如何“一点一滴、一步一步,逐渐背离初衷,自我放纵、约束不利,走到最后忘乎所以、我行我素,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进而无法自拔,直至走到违法犯罪之境地,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成为党和人民的罪人。”的过程。

“人见利而不见其害,必贪;鱼见食而不见其钩,必亡。智者,以别人惨痛的教训警示自己;愚者,用自己沉重的代价换醒别人。”集体学习后,人事处全体党员表示,要以张春义案为鉴,进一步增强肃清张春义恶劣影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执行和维护党章党纪的政治自觉,要切实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

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张明同志要求大家,要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聚焦巡视反馈问题,突出政治建设、优化政治生态、提升政治能力,检视认领问题,剖析深层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着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公安铁军。张明同志特别强调以下几点:

一是坚定信念,自觉改造自己。要坚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在人生观方面,要有坚定的人生目标和追求;在世界观方面,要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在价值观方面,要正确体现人的社会价值,牢记“取一文则官不值一文”的道理。

二是防微杜渐,自觉警醒自己。无论职务高低,在权、钱、色等方面不伸手,不纵欲,不侥幸,时时把自己置身于监督之中。作为公安院校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丢弃侥幸之心,坚信“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只要是做了违法乱纪的事,不管手段有多精,职位有多高,都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都必定会葬送自己的前程。因此,应该从张春义案告诫、警示自己,防微杜渐、警钟常鸣,要“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奉公守法、廉洁自律。

三是自觉加强学习,加强自律。党员干部行稳致远主要靠两条,一靠学习,二靠实践。学习搞好了,眼界开阔了,看问题也看得透了,能够正确判断政治是非、理论是非。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当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为目标,牢记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管理自己,完善自己。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人事处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加强自身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挺在前面。模范带头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把准则的各项要求印在心中,落实在实际行动上。牢记党的宗旨,提高服务意识,扎实开展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时刻牢记党员干部身份,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廉洁从政,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做到自重、自省、自励,心静、身正,坚持理想信念宗旨,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敢于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时时处处展现党员的引领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警察学院